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

我的投資心路歷程略談

過去......
以為隨便買買賣賣股票就可以賺好多錢好簡單,就不用工作啦(正當多頭),還異想天開看看技術分析(KD、乖離率之類的),基本分析(本益比、配息之類的),自己來個股分析,多頭時是管用,空頭時我怎辦?賣股?是真空頭?放空?怎知是假空頭?沒內線的我看著後照鏡開車真的是好傻好天真。就只買配息高的權值股,就穩啦..好像也沒多穩。
現在......
工作穩定又面臨到投資了,股票不考慮了,所以風險更高的都剃除,朝向風險低的ETF,基金,債券,買了幾本書看看,..............(研究到現在.....),台灣代理的基金..債券等~~OUT,為什麼呢?(其實早就很多學者大老或比我研究透徹的人早就知道的事情),基金或ETF的"內扣總開銷"越低,所能達的報酬越高(因為市場報酬總額)是一定的,就像當你要洗熱水澡,能選的話當然會選擇天然瓦斯熱水器(相較於桶裝瓦斯或是電熱水器),都是洗熱水澡阿,水有熱就好,當然選最便宜的,同理,投資能越接近市場報酬就選最便宜的產品來投入就好(若有內線的話另當別論吧,但內線真的可靠嗎也不確定吧).....我隨便翻翻台灣的投信投顧的基金,債券之類經理費(內扣總開銷的部分),......這是天然活性碳奈米抗氧化無菌高能量離子水嗎?...怎麼為了同樣為了喝口水我要多付出這麼多錢?
以後....
目前依我的豆腐腦判斷能在台灣作的投資應該就部分0050+部分定存,剩下大部分的就台灣掰掰囉~等你改進囉~~~~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